這就是我會來吃這家店的原因,因為小六跟惡犬都吃過了,也都覺得很棒,就想說來吃吃看第一名的好了。

金泰食品
114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02-8792 8167

味噌湯、梅醋、麥茶都是附贈的

海鮮蓋飯250。

無敵蓋飯650,附贈生蠔。金泰食品比較顯著的特色應該就是會把生蛋黃放在生魚片丼上,吃之前,看這樣的確是很澎湃,有干貝、兩隻普通蝦、一隻大蝦、海膽、鮭魚卵、軟絲、蝦卵、鮪魚、鮭魚、旗魚、生蠔,但最後我生蠔只吃一口、丼飯的生魚片還沒吃完就不想再吃了。誠然,他的海鮮量是給的蠻多的,但是新鮮度與質感真的不優。兩隻普通蝦就是很普通的冷掉的蝦子肉,大蝦也不是甜蝦,只是肉質比普通蝦還要有彈性些,其他海鮮吃起來也都有點放過久而黏糊糊不新鮮的感覺,三種生魚片吃起來味道口感都一樣,甚至吃到後面覺得有點噁心,他生魚片的刀工也真的讓我頗訝異,不但很薄,還形狀不一破碎,但後來我去上廁所的時候看到如果是單點生魚片,切的就是整齊完整的,可是為甚麼丼飯上的就要切的跟刀削麵一樣呢?另一大敗筆是他的飯,用的不是醋飯而是溫熱飯,而且飯的品質也沒有很好,重點是金泰食品把醬油直接加到飯裡面,下面的飯完全是泡在醬油裡面,真的很鹹,後來看到他桌上的牌子好像建議客人一開始就把下面的醬油翻上來攪一攪一起吃,不過就算如此我覺得他倒的醬油量還是太多了,而且為甚麼吃生魚片丼要吃得跟魯肉飯一樣呢?把醬油放在小碟子裡讓客人自行酌量取用不是很好嗎?結果整頓飯吃下來,我覺得最棒的是梅子醋加麥茶XD喝起來有點像梅子綠茶但是又不是~~XDD

不過金泰食品的生意是真的不錯,雖然我不習慣他的料理方式,但是或許也有人喜歡這樣的豪邁滷肉飯吃法,另外單就價錢跟海鮮的量來說的話也是不差,但是我覺得吃生食最重要的還是新鮮度,所以金泰食品還是一家我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