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

「如果只用言語說明的話,會只明白表面喔!」

「馬術啊,看起來是人隨心所欲地操縱,其實還是比較需要倚賴馬的能力呢」
「有人說七成都是靠馬的幫助」
「馬會從旁引導騎士,並將騎士帶往終點,首先我們必須要讓馬爽快地奔馳這樣的想法與倚賴。透過自己去發現,親自掌握到信賴,才能加深自己與馬的羈絆」

君がわらえば、僕も笑うから。
只要你微笑,我也會展開笑容。

「阿~御影被超越了。」
「哇~大家果然都很厲害呢!」
「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很不甘心啊,我想了多餘的事,讓馬感到不安,而沒有配合到馬起跳的時機,為什麼不能更瞭解他們的想法而感到不甘心」
「這也是沒辦法的嘛,御影的爺爺說過『沒有辦法完全了解馬的心情』」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不想放棄了解他們。」

「大家都在看,我要表現得帥氣一點..啊!集中精神在栗子的一舉一動。我只要認真起來,就會專心到讓自己受不了,不管結果如何,論專心的程度,我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我現在還不知道喜不喜歡馬,很大,又很臭,還很難操控,但是,讓我看到了以前沒看過的風景,總覺得,熱血沸騰!」

「就算這樣,還是沒辦法放棄啊,針對這份感覺沒輒啊,也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
「這種『真是拿它沒辦法』的感覺就像是真正的夢想啊~」

「別開玩笑了!混帳!你覺得這就是認清現實而冷靜的我嗎?擺出一副很鎮定、瞭解一切的表情,每個人都這樣說『事情就是這樣』『沒辦法』,其實你很不甘心吧!別輕易的說出這種話!我最討厭你說這種話啦!」

「每個人都這樣...其實是你們比較痛苦吧!混帳!幹嘛那麼在意我?怎麼可能就這麼算了!混帳!被捲進去又怎樣!不管是頭還是肚子,要踩就來啊!」

「我國中時必須拿到好成績來滿足父母的期待,學習的意義跟未來的自己,我都沒有想過,那感覺就像是個空殼,那很可怕。」
「沒有夢想真的很可怕呢!但是,明明有夢想卻沒辦法實現,而且永遠欺騙自己『這樣就好』是更可怕的事呢!」
「御影,你還是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壓抑自己有什麼好處?」

「御影,很難受吧!但如果放過這機會,說不定就說不出口了,即使等到之後再說,也只會雙方難受,雖然大家都會反對,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站在妳這邊,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來的!」

「她並不是突然地說,我想御影她只是一直說不出口,但是卻一直在暗示,一直在壓抑自己,勉強著自己,只要一談到馬她就會很開心地說著,能不能請各位更仔細地觀察她呢?」

「亞紀,既然你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就好好的學習自己喜歡的事,你是倚賴著喜歡馬的想法長大的吧?如果以半調子的想法去挑戰,會對馬很失禮喔。」

「亞紀,如果你要繼承我們家,我可以教你怎麼在這個業界生存,但如果你要出社會,我就沒辦法教任何事,我是個只懂得農業的男人,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幫你準備學費,如果你真的想實現夢想,那就試試吧!不管你能不能實現夢想,千萬別背叛真的支持妳的朋友」

「競爭失敗的人,失敗過一次的人無論做什麼都沒辦法嗎?只因失敗過一次,所有事都會失敗嗎?那不就像是經濟動物一樣?只要生病過一次、受傷過一次、生產性下降的話,就會馬上受到處分,那樣就和經濟動物一樣啊!不對!就算是經濟動物,也會有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把他們處分掉的飼主,就連越過障礙的馬,即使跳躍失敗了,也能夠獲得再跳一次的機會!我比經濟動物還不如嗎?」

「『那些傢伙很認真的做,卻什麼也沒辦法』這件事,不要替他們框上「不行」的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