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清涼的雨水一點點灑在臉上,灰灰的天雲層很厚,帶點陰鬱又高深莫測的粉紅,幾隻飛鳥成黑色剪影快速掠過,椰子樹的大葉隨風擺撒,其實,在下雨天仰泳挺浪漫的,回想這十幾天的救生班,著實不可思議。

2-6  

之所以會想來救生班,是因生長在台灣這個海島,若能更識水性,應能更自在地探索台灣的美麗吧,一直以來都很羨慕電影中有人能一無罣礙地跳入澄靜水域中悠游的場景,許是因為這樣一個愉悅的初衷,在十天的課程中,雖然訓練很累很操,雖然我學習的步調很緩慢,大體還是讓自己保持在一個輕鬆愉快的狀態,不會加諸自己太多不必要的擔心與壓力,也會雀躍於每一個小小的進步,因為游泳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若因參加救生班而使我討厭游泳,我想一切就都失去意義了。

2-8  

唯一一次比較崩潰挫折的經驗,是在青年公園第一次實際在水中摟胸帶人游25米,因我姿勢與施力的不足,害溺者一直喝水,真的很難過,我自己游不好喝水或游最後一個都還能甘之如飴,但當今天影響到別人時,真的很愧疚,很想就此放棄「帶人」這項訓練,反正初衷本來也就只是想提升自身水性,根本沒巴望要救人。在我最脆弱的時候,Emily學姊主動關心我,向我分享她前幾天游到很灰心時的心路歷程,也建議我可以是先跟溺者說明、表示歉意,讓溺者有心理準備,總教練在回家前也主動拉我過去鼓勵我,隔天芸暉也叫我不要太在意,這本來就是學習的過程,互相cover一下,喝水也沒什麼,真的很感謝夥伴與教練們的鼓勵,而這次能讓我撐到最後的關鍵原因,我想是這群超級用心的教練團,陳碧珠教練在救生班一開始說的話,我一直深深放在心中:「我們每一個教練一定不會放棄你們任何一個人,所以你們也不要放棄自己。」令我感動的是,教練團不但說到,也真的做到了,可能因為我水性較差、學習緩慢,所以感受特別深刻,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16號、16號、黃靈、黃靈」的叫喚不曾減少,我知道這不是甚麼得意的事,但真的讓我很感動,同樣的動作不厭其煩地修正調整,當我有點灰心時,教練們仍耐心指導我、對我充滿盼望,我之所以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若我中途放棄了,我會很對不起你們,可能,我一輩子都會很難原諒我自己。真的對水服第九期救生班的超優質教練團至上我最高的敬意,謝謝你們:李政吉(哈姆)總教練、陳碧珠教練、林炳乾教練、黃啟華教練、周川龍教練、許韻華教練、莊明正(蛋塔)教練、吳宗育教練、翟睿楓教練、葉京青教練、王耀邦教練。

2-10  

夜半躺在床上,品嘗著肌肉的痠痛,耳際竟還能依稀聽到潺潺的流水聲,還真是有點恐怖XD修正了蛙泳、學會踩水、抬頭蛙頭終於抬起來了(感謝詩航、方勤)、3米打樁入水、發現只要會浮,水再深都不可怕(如同兩腳在地你不會管天多高)、突然覺得能在地上舒服地用兩個鼻孔呼吸是件幸福的事、小腹好像也縮了一點...阿~這不可思議的十天啊!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