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0690_10204656689194581_2458426274053020258_n  

這次真的很感謝神,也很感謝恆基讓我們有這次見習的機會。在這五天裡我主要有三項收穫─專業、捨己奉獻、與人生規劃。

在我高三考完學測準備填志願時,其實是很迷惘急促的,因為分數夠高,加上父親是牙醫,還有牙醫在台灣社會中的種種優勢,便填了牙醫學系,也錄取了,但心中總覺得我的熱忱是在教育,因此在大學牙醫學系的求學過程中,時常很痛苦,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在這裡,因為工作若只是為了有個優渥的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沒有意義且空虛了。

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我在大學課業上一直有種逃避的心態,不願好好學習,但這幾天在恆基的見習中,我看到醫師們透過自己的專業來幫助人,因為他們有專業,使他們有這個機會接觸有需要的人,而在其中活出耶穌的生命,把愛帶進人的心中,傳揚福音。我體悟到擁有「專業」是多麼重要的事,感受到盡心盡意地在上帝所要我學習的事上認真學習是多麼重要的事,如果總是不認真學習、裝備自己,那當需要來臨、上帝要用你時,也沒辦法用。我們總要盡心努力使自己成為聖潔、合乎主用的器皿,所以我決定在接下來的課業上要認真下功夫,在大二下學期不只要顧好這個學期的課業,也要贖回光陰把大一以及大二上學期混掉的課業補起來。

接下來,便是有關「捨己奉獻」。其實我在大一時,曾經心緒起伏強烈到想休學重考,但在與賴淑芳牧師的談話中,她告訴我:「不要急,你一生的道路都在上帝手裡,他現在還沒有要你動,你就耐心等待,先把他現在要你做的事做好。不用擔心自己走偏了路,只要跟隨上帝、時時住在他的同在中,你就不會走偏」,這句話讓我浮動的心瞬時就平靜下來,所以在接下來一年多的時間,我就乖乖地待在牙醫學系裡,但我仍不住地為未來的方向禱告尋求。這次來到恆基見習,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感受到神對我禱告的回應了,我深刻感覺在這一年多的時間,神要我學習「放下自以為的抱負夢想,來單單跟隨他」,路加福音9:23說到:「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甚麼是十字架?十字架就是一切我愛勝過愛主的人事物,在現世的價值觀裡,有夢想是件很棒的事,這觀念讓我一直糾結著夢想而不願單單順服上帝的帶領,仍想握住自己的夢想、自己的主權,沒錯,有夢想是件很棒的事,但上帝永遠是最棒的、是首位的。在這次的見習裡,我看到許多屬靈前輩的美好榜樣,他們很多都是在國外很有成就,原本都是可以享有更優渥的生活的,但他們願意放棄這一切來到這裡回應主的呼召,但或許,在他們心中,這其實不是放棄,而是選擇,他們是選擇了那最上好的,鄭立智醫師說:「來到這裡,並非受苦,而是享受與神同在的快樂」這句話深深觸動我的心,心中湧起了大衛的詩歌:「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最後,就是未來的「人生規劃」,陳雲址醫師在一晚的座談會中跟我們分享了他的生命故事,主要是兩個跟生死交纏的故事,第一個是他自己得猛爆性肝炎,昏迷七日後奇蹟似的甦醒,第二個是他照顧的第二軍團副司令在跟他說「謝謝你」後斷氣過世,當這兩個故事碰撞在一起,讓他深刻地感受到生命氣息實在是在神的手中,他不過是個無名小卒,神卻選擇讓他活下來,讓統領萬軍的將軍過世,這一切讓他由衷深省:「當神還要用你時,你的生命要用在哪裡?」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差事,還是去做別人不願意去卻真正有意義的事?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北醫團契福音隊行前訊聽到的一句話:「如果生命是一根蠟燭,你要跟其他蠟燭擠成一塊兒在光亮的地方,還是要去點亮黑暗?」我的生命氣息乃神所賜,我願意奉獻一生為主來發光,讓神的愛流進更多還未認識他的靈魂中。

再次感謝恆基這麼用心地規劃這次的見習,不管是傳道還是醫師,都盡心盡力地分享付出為要造就我們,讓我們這些醫學生能有這麼深刻的生命碰撞與感動,這份感動我會將它化為行動,願一生跟隨主,如同耶穌跟隨上帝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