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4[1]  

最近回家,只要想到冰箱裡有一瓶瑞穗巧克力牛奶,就會有種期待和幸福的感覺!

今天連續喝了兩杯,會不會太奢侈了呢?XD

這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但只要想到「小確幸」,就會想到一句話:「如果人遮眼不看現實,只追求生活中的小確幸,那就跟待宰的豬沒有兩樣」,實在引人深思,小確幸或許像是馬拉松賽跑中的補水站,讓人壓力太大一時疏解不開時,歇一會兒,喘口氣,讓腦袋放空,無所謂的傻笑,但如果從此賴著不繼續向前跑,那一切就沒有意義了,小確幸不再有積極的幸福感,乃是消極的沉溺。

生命真的很寶貴,是上帝重價買贖來的,願我一生蒙上帝悅納,做他合用的器皿。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必成為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年輕人的私慾,同那以純潔的心求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實、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二:21~22)
Therefore, if anyone cleanses himself from what is dishonorable, he will be a vessel for honorable use, set apart as holy, useful to the master of the house, ready for every good work. So flee youthful passions and pursue righteousness, faith, love, and peace, alonf with those who call on the Lord from a pure heart.(2 Timothy 2:21~22)

周金海牧師有句話很令我受用:「要服事神,只要學習當僕人就可以了」

隨著新的學期的開始,加上在今年暑假與神立了兩年的約,有時不自覺就會有些壓力,覺得自己應該要怎樣、應該要怎樣,漸漸地又把一切事物都抓在自己手上,「自覺」又強了起來,沒做好的時候便會感到疲累自責與無力,沒辦法簡單的喜樂。

在走回家的路上,用禱告提醒自己「我那麼認真讀書是為了甚麼?」、「我接小家長帶便當聚是為了甚麼?」,一切,都是「為了神」,我因神得以活著,因神得以站立,一切都是上帝所賜,生命氣息由祂而來,我活著不為別的,單單為著祂,這不就是一件非常值得喜樂的事嗎?

你的愛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把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真正認識他,照亮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呼召你們來得的指望是甚麼,他在聖徒中所得榮耀的基業是何等豐盛,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些信的人所顯得能力是何等的浩大,這是照他的大能大力運行的。...遠超越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權能的、統治的和一切有名號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越了。(以弗所書一:17~19、21)
...that the God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e Father of glory, may give y
ou the Spirit of wisdom and of revelation in the knowledge of him, having the eyes of your hearts enlightened, that you may know what is the hope to which he has called you, what are the riches of his glorious inheritance in the saints, and what is the immeasurable greatness of his power toward us who believe, according to the working of his great might... far above all rules and authority and power and dominion, and above every name that is named, not only in this age but also in the one to come.(Ephesians 1:17~19、21)

是阿~今天也許多次是我本來擔憂、沒把握的情況,卻有出乎我意料的好結局,神似乎正在一次次地告訴我:「相信他,放手交給他,他掌管一切。」主,我要單單以你為樂,因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主,我把自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帶我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