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複習數學15-4
看到32題突然有個疑問:
「重點提示第七點說:三角形ABC中,D為線段BC的中點,若線段AD<1/2線段BC,則角BAC>90,即三角形ABC為鈍角三角形」
老師也有證明
但是憑什麼說:三角形ABC中,D為線段BC的中點,若角BAC>90,線段AD就會<1/2線段BC呢?
問我哥 他說:畫圖就知道了,不一定要證明(這樣也對啦,但是就是覺得有點..不踏實吧)
問同學 十之八九都是:「好想打你..」「就是這樣阿」「看就知道了」「你太無聊喔」
害我也快要有放棄的念頭 就死背就好了 管那嚜多..
但是戴自*竟然還真的去想,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在開玩笑,過不久我問他:「你那題證明如何了?」他說:「我還沒想到,晚上應該就會想出來了」
後來我又去問老師 老師說:「證明喔,恩..你想想看,我也想想看」
今天去學校
戴自*就給我那個證明,沒想到..他真的想出來了!!我昨天本來還想跟他賭說你一定想不出來,因為我想很久也都想不出來XD,但他竟然真的想出來了,未免也太恐怖了
超~厲害的!
最後一節考試,數學老師走來我旁邊給我一張紙,上面就寫著那題的證明,我..那時候真的蠻感動的,沒想到老師竟然記得我的問題,沒想到..烽庭師竟然記的我問的問題!細看內容,發現跟戴自*的完全一樣..
太厲害了吧,竟然跟戴自*的完全一樣ㄟ!戴自*可以出師了,真的..太強了!
~~~~~~~~~~~~~~~~~~~~~~~~~~~~~~~~~~~~~~~~~~~~~~~~~~~~~~~~~~~~~~~~~~~~~~~~
證明:
三角形ABC中,D為線段BC的中點,若角BAC>90,線段AD<1/2線段BC

延長線段AD至E,使線段AD=線段DE
連接線段BE、線段CE
三角形ADC=三角形DEB(SAS)
三角形ADB=三角形DEC(SAS)
角BAD+角DAC>90
角ACE<90
三角形ABC與三角形ACE中
線段AB=線段CD,線段AC=線段AC
角BAC>角ACE
所以線段BC>線段AD
1/2線段BC>1/2線段AE=AD
所以角BAC>90,則線段AD<1/2線段BC


P.S因為其實配圖看比較清楚..,正常人光看我打的應該不懂,如果想知道來看我的數學課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