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我知道你一直都在,但為何有時候這份信仰讓我感覺如此受壓...」

在喝了陳醫師請的珍奶後睡不著的夜晚,躺在床上任思緒飄,之後聽起了等候神的音樂來到神面前,很快的有了那種從小來到神面前時都會有的感覺,從頭到腳如波浪般一陣陣的麻,我不知道這個感覺代表甚麼,但內心很平靜,雖然我做了很多照聖經或我爸媽認為是得罪神的事,但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平安,是罪孽深重到盲目了嗎?還是我一直都很自我感覺良好呢?

"Lord I know you love me"這句歌詞突然浮現,搜尋後發現是以前聽過的一首詩歌,《Let Love Win》

這首詩歌簡潔輕快詼諧的節奏,似乎在告訴我事情沒有那麼沉重,因為神對你的愛跟你的罪無關,神愛你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I love you because that's who I am"

Lord I know You love me 
Right Here Right Now

'Cause it's okay to believe
Just open up and receive
I want you to have confidence
In my love

And it's okay
It's good and right to believe
In my love

So stop acting as though you
Could earn it
I don't love you cause you deserve it
I love you because that's who I am
Let love win

'Cause no one loves you
Like I love you
No one loves you
Like I do
Right Here Right Now

這樣的愛,真的是大的愛呢!也再次提醒我愛的初衷,對周周、對W、對家人...(我的愛很小,不能容納太多人XD),就算我自認很愛周周,但也是會有累的時候,他不乖的時候我還是會生氣

"So stop acting as though you
Could earn it
I don't love you cause you deserve it
I love you because that's who I am"

這真的是很大的愛呢!(望洋興嘆)

由原生家庭帶給我的這份信仰,漸漸地成為與親情、與贏得父母的讚賞、與符合父母的期待、與經濟牽扯的越來越多的信仰,似乎...太過沉重了呢!

從自己的經驗與觀察,讓我不再完全認同聖經,目前我能具體說出的有兩點:

1. 以弗所書 5:23-25: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 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 全體的救主.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你們作丈夫的、 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我認為夫妻應該是要彼此相愛、尊重、包容,沒有誰是誰的頭,沒有誰要順服誰,我相信相左的意見與衝突是可以透過溝通達成共識,若真的無法達成共識的情況,我覺得就在個人的限度內包容尊重,退一步海闊天空,若真的兩個人之間的歧異大到開始討厭自己,我認為離開不是件壞事。

2. 因為我遇到太多好人,我不認為不信基督的人就會下地獄,這部分牽扯的聖經經文太多,就懶得找了,我覺得原罪這件事本身很荒謬,我也不在乎永生,好好活在當下我覺得就夠了。(之前跟母親談到信仰上的歧異,她就很激動的表示這樣死後就不能相遇種種,但為了死後能相遇,現在你我之間的相處充滿隔閡與爭吵)

真的不想每次回家都在吵信仰的事情...所以可以Let Love Win嗎?

雖然對聖經不完全認同,但我仍相信有一位神,我仍相信他的愛,仍喜歡跟他說話,遇到困難還是會禱告,好像有點不要臉...但 "I love you because that's who I am"

可能想這一些寫這一些都是在為自己解套,一個基督徒能不認同聖經?我也不知道自己還算不算是基督徒,我也不在乎,我只想盡力的照我所相信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