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本來是想說看一部喜劇輕鬆一下,就選了這片看起來滿搞笑的,它也真的蠻搞笑的,但整個看完卻發現心被它攪得蠻亂的,這部片讓我想到了一些事情,有了一些思考。

還是先來看一下演員跟角色好了
Adam Sandler as Dr. Danny Maccabee
Jennifer Aniston as Katherine Murphy / Devlin Maccabee
Bailee Madison as Maggie Murphy
Griffin Gluck as Michael Murphy
Brooklyn Decker as Palmer Dodge
Nicole Kidman as Devlin Adams

Palmer一直讓我想到恩於,就是一個非常善良、單純的年輕女孩子,我在看Danny千方百計想要騙她,她還真的被騙,我真的是在想有沒有那麼傻,但也是因為觀眾可以看到很多她不知道的內幕啦,她也是真的蠻無辜的,雖然電影沒有把她得知最後結果的反應演出來,還幫她安排了飛機上的另一段情緣(也太童話),但在付出真心時遇到這種鳥事,一定還是會很傷心的,但其實真實社會就是充斥著這種鳥事吧,歷練多了,也就懂得放手與自嘲,會變得更堅強,祝福她。

Danny從頭到尾就罪魁禍首啊!唉~可能因為多年前受的傷害,讓他一直再也不敢面對感情、面對真心、面對自己,各種謊言與虛偽成為他的保護膜,藏起真心、玩樂感情讓他不會再受到傷害,而唯有Katherine是他沒有說過謊的人,多年共事相處累積的默契與感情,在最後讓他們發現原來愛著彼此,但其實在Danny這兩段感情的轉換上,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因為他一開始也是那麼深信Palmer就是他想共度一生的人,那為什麼後來卻那麼快就轉換了呢?愛情真的不是靠感覺,愛情是需要經營的,我認為也不是說Danny其實不愛Palmer,是「謊言」搞砸了一切,當他跟Palmer在一起時有很大一部分是靠謊言支撐,那心理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壓力,一定會很累,所以當他跟Katherine在一起時一定會有頓時解脫放鬆的感覺,而真實做自己的感覺是很棒的!唉~雖然他的虛偽傷及許多無辜(可憐的Palmer),但很高興他最後還是選擇真實面對自己,做出了一個很勇敢的決定,面對自己的心,雖然也是一個自私的決定,但我想長遠來看還是好的,如果他一直是這樣虛偽的態度,跟Palmer的婚姻也一定會出很多問題,唉~相信Palmer那麼棒的女生,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荷蘭的生態攝影師Roeselien Raimond曾說“最美麗的動物,就是快樂的動物。生態攝影好像有種玄妙的哲學:你越是緊張要拍攝到,動物們就會感知並警覺起來;你越是放鬆不執著要拍得到,反而會有所收穫。但如果沒有收穫呢?你至少有個美好的一天“我漸漸發現這不只是攝影的哲學,人生很多事好像也是這樣,你越強求就越得不到,放手了,反而幸福會自己找上門,Katherine也從來沒有多想什麼,在自己的崗位敬業地付出,過好自己的生活,可能跟佳瑩說的一樣的:「該來的就是會來,屬於你的就會是你的」,但我想積極地為自己的目標努力與創造機會也是需要的,可能重點還是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吧,在事情發展不如所願時,依然能夠維持生活的平衡,繼續向前,相信愛,也相信生命

然後Devlin跟Katherine之間的較勁真的很好笑也頗真實,最後才發現原來之前拿來炫耀的光鮮亮麗都是裝出來的,何必呢?幹嘛不說實話呢?幹嘛硬要裝出不是自己的樣子呢?難道是還不能真正接受真實的自己就是這樣子嗎?是的,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問題吧,是啊,我就是單親媽媽,我就是離婚了,但那又怎樣?可能所需要面對的是別人的眼光、期待和社會壓力吧,常常有人說:「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但問題是我們實際上真的就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別人怎麼看你決定他怎麼與你相處,要與人相處就不可能不在意別人的期待與想法,可能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不要讓自己太不快樂,不見得跟每個人都要百分之百坦誠以對,但總還是要有幾個知心好友是能接納你真實的樣貌的,老實說,有這樣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吶!最重要的還是能真實地面對並接納自己,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朝自己真正想成為的那個樣子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