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1[1]

材料:


紫山藥
蓮藕

做法:參考蓮藕山藥排骨湯
這真是一道充滿愛的料理阿,如果照食譜做的話要煮3個小時耶,因為最後我實在是等到太餓了,加上食譜中蓮藕是切塊狀,我是切片狀,較快熟,所以我蓮藕煮大約40分鐘,吃吃看發現可以後,就把山藥丟進去了,不過這樣也是煮了兩個小時半


DSC_0142[1]

湯是浪漫的紫羅蘭色唷

心得:
本來只是因為自己想吃蓮藕,所以決定煮這道料理,上網查食譜時,才發現我真是煮對了,因為秋天是最適合氧肺的季節,天氣轉涼,容易發生呼吸道疾病問題,如果能好好調和呼吸,使肺火不燥,就能保持呼吸順暢。秋天養肺的飲食,以白色食物最好,可以多吃滋陰潤燥、生津養肺的食物,如木耳、蓮藕、山藥、白蘿蔔,今天在切山藥時就充分體會到了它的濕潤,皮一削,整根山藥就變得超滑溜的,有許多黏液湧出,看來應該真的很能潤燥生津。因為天氣真的涼了,最近婉馨氣喘比較常發作,希望這對她有幫助~

【香蕉巧克力牛奶】

DSC_0139[1]

在全聯猶豫了好久要不要買巧克力牛奶,因為很喜歡喝,但又知道它不是那麼健康的東西,也非必需品,拿起來又放回去應該有了3次以上,後來覺得好浪費時間,決定不買,但中午恩家便當聚完走回家,天氣熱熱得讓我好想喝巧克力牛奶,所以又繞去買了,哈哈!拎著一罐巧克力牛奶回家,頓時有種幸福的感覺,一路上一直傻笑,哈哈哈XD加香蕉打還不錯耶,有香蕉的香味,口感也很滑潤

【三杯杏鮑菇炒麵】

DSC_0138[1]

 跟哲銘講的時候,他聽成「三根杏鮑菇炒麵」,哈哈,其實我只有放兩根杏鮑菇啦!這次有切幾片辣椒下去,所以有點辣辣的,還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