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狂
這剛好跟受害者心態完全相反
受害者不想自己做決定,控制狂每件事都一定要自己做決定,而且要你聽他的
控制狂會有4種情形
(
)很難敞開內心
「不,我很好,我沒有哭」「但你的母親昨天才剛死去..」「我很好,我是賺錢養家的大男人,我不能哭」他會想控制自己的一切表現、情緒,因此很難敞開內心
(
)控制你的生活
「你今天沒有打電話給我,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今天晚了10分鐘回家,你是不是愛上了坐你旁邊的男同事?你不愛我了嗎?
(
)性生活問題
因為控制狂很難放鬆
(
)恨悪小孩
因為小孩本來就很難控制
而且控制狂這個性格缺陷是最難改的,因為我們一定要先承認錯誤才能改過
詩篇325:我向你承認我的罪,沒有隱瞞我的罪孽;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孽
.性格淫亂
哥林多前書511:如果有稱為弟兄,卻是行淫亂、貪心、拜偶像、辱罵人、醉酒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和他來往,連和他吃飯都不可。
這種人會有兩種情形
(
)對色情上癮
如果他跟你在一起時,做出性挑逗、性暗示,別以為對方的性癮是你勾起的,一個會做出性暗示、性挑逗的人,是他「本來」就染上了性癮。
他若無法在婚前尊重你的身體、保護你的貞潔,別期待他會在婚後真正愛你、保護你。
如果他會看色情書刊、雜誌..,會對你、你的朋友或路人做出性意味的評語,在街上會盯著穿很少的辣妹,那他就是對色情上癮的人。
(
)缺乏忠貞觀念
色情會毀滅親密關係,親密關係就是兩人之間 所分享親密和深入連結。
我的老婆可以跟我很親密,但如果喬森跟我靠的很近,那他就是有問題。
色情會將第三者代入,有人說看色情影片可以促進性慾,who are you trying to kid?色情影片、書刊只會引起對第三者的性幻想,而對第三者的幻想就是不忠。
約伯記311:"我與自己的眼睛立了約,絕不注視處女。"
(筆者父:一位英國作家曾經說過:人天生就喜歡美的事物,但當你看到轉過頭去,那你就不是紳士了)
我們要時常向神禱告「主阿!你保守我的心」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筆者母:也要保持你的眼聖潔,不看色情的事物)
(
筆者父:注意你跟你交往對象的約會地點,最好的約會地點就是教會)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你要求神拯救,上帝可釋放你得自由,但要好好面對,不管它不能讓事情獲得解決。
箴言2813:遮掩自己過犯的,必不亨通;承認並離棄過犯的,必蒙憐憫。
,你的對象還沒長大
如果他老是電話被停話、沒繳電費,三天兩頭就把卡刷爆,銀行存款總是透支,
路加福音1611: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真實的錢財託付給你們呢?
不停的換工作「去那邊坐公車好擠而且要20分鐘,我要換工作」「薪水少又累,我要換工作」「老闆總是派給我許多業務,我要換工作」這樣的人就是還沒長大
不願表現成熟、負責任,使伴侶得扮演父母的角色
哥林多前書1311:我做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想法像孩子,既然長大了,就把孩子的事都丟棄了。
耶穌要我們保有赤子之心(childlike),但不是幼稚(childish),這兩個有很大的差異。
還沒長大的人有兩個現象:
(
)忘東忘西
當你的伴侶是一個不可靠的人時,你會對他失去信任、尊重,最後你會變的易怒「煩死了,為何我要幫你做所有的事?
(
)消極
不肯吃苦、不肯面對問題,總想不勞而獲
「我好累,你別說了,這沒有用的」、「你把我搞糊塗了」..不願自己面對,總等著別人來幫她做
人在成長的階段會有猶豫、原地踏步的時候,但若這情形一直持續,那這就不再是一個階段,而是心態永遠不成熟。
到最後,你會覺得憤怒、被利用、性慾低落你會感覺自己在亂倫。

(覺得貓還小的時候比較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