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的跨年,在24小時的誠品敦南店有了美好的夜晚,看完了《華氏451度》和《大象的眼淚》,也找到了之前逛許多書店都遍尋不找的幾本SAT參考書,是一個靜謐且充實愉快的跨年。

跨年的夜,台北的街頭在凌晨依然人來人往,情侶相偎或成群結隊,路旁一位屈著腰用長夾子撿拾地上一個個垃圾往袋理扔的老伯吸引了我的目光,他不是什麼大活動的工作人員,沒有那種辦完一件大事後收拾的欣喜感,只是默默地、專注地盡著自己的職分,在大家狂歡過後,有人開始清除遺留下來垃圾,為了新的工作天讓大家仍能看到賞心悅目的街道,繼續往前走,發現,地上真的都是垃圾飄來飄去,有麥當勞的紙袋、飲料杯、大亨堡包裝……,恩,看來台灣人的素質還是有待加強啊。

雖然像老生常談,但每一件事的完成,背後真的有無數默默付出的人,可能是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除了常懷感謝的心,更是要因此認真對待自己正在做的事,因為有那麼多人在支持你,也因此,毋需感到孤單,尤其是在為一個目標默默付出許多短暫不見成效的努力時,不要忘記其實我有許多人的支持與祝福。

我想新的一年,我會更加謙卑與感恩,不再過於執著、自我中心,學會放手,學會接受與理解,同時也鍛鍊自己的意志力,奮戰不懈因為我值得,尋求神的命定與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