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約兩人份)
雞腿肉or雞胸肉 300g
乾辣椒 適量(辣椒籽才會辣,紅紅的皮是視覺效果跟香)
蔥 2根
薑末 1小匙
蒜末 3~4瓣
花椒粒 1大匙
花生米 適量
〈宮保醬汁〉
醬油 1大匙
白砂糖 1大匙
烏醋 1小匙
米酒 1小匙
麻油 1/2小匙
〈醃料〉
全蛋 半顆(一顆蛋可以醃600g的肉)
醬油 1大匙
太白粉 1小匙
水 約2~3大匙(不是直接加下去,而是經過"打水"的程序)

《步驟》
1.雞肉切塊;蔥切段;薑、蒜切末
2.拿一個碗放入雞肉以及醃料中的醬油與全蛋,接下來就是"打水"的步驟,一匙一匙慢慢加水,同時順時鐘攪拌雞肉,加水加到雞肉無法再吸收更多水分為止,這個"打水"的步驟可以讓雞肉更水嫩,最後再加入太白粉,醃15~30分鐘
3.中火熱鍋後,轉大火,放油,放雞肉,兩面各煎約45秒,表面稍微上色便可取出備用,這個步驟並不會讓雞肉全熟,而是鎖住裡面的肉汁與鮮嫩
4.熱油鍋,小火爆香花椒粒約5~6分鐘,小心不要讓花椒粒燒焦,再把花椒粒取出,留花椒油在鍋內
5.小火爆香乾辣椒,讓辣椒表面稍微膨脹,若想要有辣度,記得把乾辣椒剪開讓辣椒籽跑出來,(若你想要更辣,可以再放些新鮮辣椒,因為就算我放了超多辣椒籽,我覺得乾辣椒的辣度還是有點弱),再爆香蔥、薑、蒜
6.加入雞肉與宮保醬汁,中火炒至收汁
7.關火,加入花生米拌炒

《心得》
香!好吃!可以配好多飯!辣椒的辣配上花椒油的麻,嫩嫩裹滿醬汁的雞肉,跟脆脆的花生!
我問W跟他之前吃過的宮保雞丁像嗎?他說他覺得他之前吃的宮保雞丁都不算宮保雞丁,我問為啥,他說因為都沒有我煮的好吃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